十月,市区“四个一”林草试验示范基地里秋色正美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十月

市区“四个一”林草试验示范基地

红枫、黄菊、海棠…

树木花卉争相着色

经过两年的试种培育,这些昔日的“外地客人”已经在六盘山山区扎根安家。

“四个一”林草试验示范工程提倡种出产业,种出财富,种出风景,是实现山绿与民富双赢的战略举措。

2017年全市开展“四个一”林草产业工程;2018年确定引种试验,当年建成试验示范园39个,总面积2.1万亩,引进149个树种,269个品种进行试验驯化种植,平均成活率达到95%以上;2019在2018年引种试验的基础上推广示范,推广86个品种,面积15.2万亩。

目前,全市林业用地总面积达668万亩,占全市国土总面积的42.2%,森林覆盖率26.7%,林草覆盖度达73%。固原市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市”“全国生态建设与保护示范区”和“国家园林城市”等。

按照市委市政府发展思路,“四个一”工程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自治区对固原“生态优先、富民为本、绿色发展”定位要求,把生态建设与脱贫富民紧密结合,实现山绿与民富双赢、生态美与百姓富有机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