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推广水库联蓄联调和“互联网+人饮”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水库联蓄联调和“互联网+人饮”两个项目已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并通过了市级审查工作,已经上报水利厅,等待审查。据了解,两项工作是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确定的构建新型水资源体系、优化全市水资源配置和巩固提高城乡供水建设管理水平而提出的,是统领我市今后水利水保的主要工作。

目前,市水务局已委托宁夏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开展我市黄河水调蓄工程配套工程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规划铺设灌溉供水干支管道97公里,新建20万立方米至100万立方米调蓄水池14座,有效容积740万立方米(现有3万立方米至25万立方米的调蓄池20座,总有效容积245.5万立方米),使蓄水池蓄水能力达到1000万立方米;铺设何家沟水库至南郊水厂城乡饮水备用管道44公里,新建加压泵站1座。工程实施后,可解决4800万方米黄河水的调蓄和灌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