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0月16日至17日,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来我市考察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工作。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省政协副主席王光远,福建省发改、农业农村、商务、人社等部门和福州市有关负责同志随团考察。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陪同。

六盘山高、闽江水长。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开展以来,福建省从资金、技术、人力等各方面深入开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原州区中河中学校园内,福建飞毛腿集团借用一栋教学楼,投建开办福建省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原州分校,为原州区及周边贫困学生提供三年“衣食住行”全免费的学习机会,入校即签订就业协议,第一年在原州教学点学习,第二年在福州总校重点学习技能实操,第三年公司总部顶岗实习,并安排在公司就业。去年开办以来,招生200多人。书声琅琅,学生学习劲头高涨,听取介绍后,王宁对助学就业扶贫做法充分肯定。

王宁指出,教育扶贫是从根源上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解决了人的问题,提升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福建帮扶企业要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加强创新,联合更多企业,再扩大助学规模,培养更多技术人才,同时通过搭建扶贫车间提供产业支撑,鼓励返乡创业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原州区头营镇福马村是福州市马尾区援建的“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就近安置点,安置移民148户。整齐划一的村居院落、配套完善的基础设施,环境优美,圈舍整洁,以校服加工为主的扶贫车间提供家门口就业岗位40多个,村民生活幸福,对福建的倾情帮扶由衷感恩。王宁为村庄面貌和群众生活发生的可喜变化感到欣慰,对扶贫车间把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肉牛在园区集中养殖保持村庄环境卫生的做法给予肯定,并走访看望困难群众,祝愿他们生活越来越好。

考察组还在原州区河川乡考察油牡丹产业园区发展情况,听取援宁工作队工作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