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察实情出实招为民服务解难题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2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原州区各级党组织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是否取得实效的重要考量,察实情出实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

聚焦“怎样加强党组织,抓牢党员管理、模范作用发挥”,北塬街道办事处郭庄社区“两委”班子察民情、出实招,通过与各相关单位对接,积极协调修建郭庄二、三组居民的出行巷道,解决因雨水污水倒灌影响居民饮用水质等问题。

原州区教育体育局针对城区优质学校原州七小、十一小、十八小“大班额”“择校热”问题,成立3个教育集团,实行同步教育教学管理模式,做到资源共享、问题共同分析、措施共同研讨、质量共同提高,实现“强校带弱校”。十八小教育集团总校今年向分校十二小分流学生87名,有效化解了“择校热”“大班额”问题。

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见初心。黄铎堡镇金堡村组织党员干部为困难家庭平整院落、清理院内垃圾、拆除废旧围墙,通过党员先干、带头领头干,不仅提高了村民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更使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

为更好地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原州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转变工作方式,通过政策和其他帮扶给予扶助,为伤残退役军人李勇子女联系解决就业渠道。针对检视出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退役士兵安置、培训政策,解决安置遗留问题;妥善解决企业下岗退役士兵安置遗留问题;积极组织退役军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平台。

社区党群活动场所和文化阵地建设历来都是“老大难”问题。原州区积极探索开展“红色引领、示范引领、先锋引领、治理引领、机制引领”行动,大力实施社区阵地提档升级工程。协调资金700万元,先后解决北海、和平门、 西湖路社区等8个社区活动阵地,有效缓解了社区文化阵地建设薄弱、党群活动场所狭小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