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聚焦脱贫攻坚抓问题整改

信息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固原在全市推广隆德县水资源联蓄联通联调联用、彭阳县“互联网+人饮”经验,破解制约固原发展的水资源瓶颈问题。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固原市聚焦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社会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

对隆德、泾源、彭阳3个脱贫摘帽县,坚持“四个不摘”,组织开展“回头看”,强化跟进帮扶措施,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对原州、西吉2个还未脱贫摘帽的县(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针对危房危窑改造、安全饮水、教育扶贫、社会保障、道路交通、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短板问题实施清零行动。

目前,原州区“12项清零行动”已经全部实现清零,西吉县“20项清零行动”已完成11项清零,全市实施危窑危房改造8761户,已完成任务的99.8%,11月全面完成危房危窑改造任务;新增自来水入户6691户,改造提升4342户,全市农村自来水入户率达到95%以上;新建农村公路78条410.5公里,新增通客车村78个,行政村通硬化路、通客车100%;新增农村低保16323人,纳入农村低保的建档立卡户占低保总数的62.2%,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100%。

针对水资源补短板,启动固原市黄河水调蓄工程,开工建设何家沟水库水源工程,作为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水源工程的应急备用水源,计划总投资3.93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3亿元,2020年10月底达到蓄水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