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审批服务“民”字当头改难点治堵点

信息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固原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边学边查边改,不断创新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截至10月30日,该局梳理出的2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为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排长队等问题,该局整合办事大厅功能布局,分别设无差别综合受理区、审核办理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公共服务区、自助体验区和休憩区。设一窗综合受理窗口33个,水、电、暖、气等公共服务事项窗口10个,金融税务、公安等窗口10个,进驻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150余人,实现全事项无差别“一窗受理、一窗出件”,使企业和群众办事不再为找“窗口”而烦恼。

针对企业开办时间较长,建设项目审批在申报环节冗长等问题,该局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实行企业开办“一链办理”,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将涉企业开办的注册登记、公章刻制、账户开户、发票申领、公积金缴存、社保办理纳入中心一体化办理,实现企业开办2个工作日内完成;在工程建设项目领域实行“多评一表”“多图一审”“多勘一踏”“多验一联”的审批方式,通过改多为一、删繁就简、并联审批等方式,实现政府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在90个工作日内完成,社会投资项目在70个工作日内完成。

就办事群众反映的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办事不便捷等问题,该局在原州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市场准入“就近办”窗口,办理各类市场主体的设立、备案、变更、注销等相关业务。并设立代办员,为企业提供领办、帮办、代办服务;对军人军属、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同时,由审批局确定专人负责联系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为项目单位提供业务咨询、政策解答、审批代办及全程跟踪指导等服务,全面推进项目审批建设进程。并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自助申报、材料及证件自助打印等多项服务功能。在工作日中午和下午下班后1小时实行延时服务,双休日实行错时服务,节假日实行预约服务,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