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30个省18962家医疗机构实现异地就医结算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宣传方式,扩大结算范围,加强运行分析,加快系统改造,减少备案材料等举措,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目前,全市利用国家搭建的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共维护异地居住和安置的退休人员信息1.1万多条。在实现区内74家医疗机构和所有协议零售药店异地联网即时结算的基础上,实现与全国范围30个省18962家医疗机构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

全市实施跨省异地直接结算以来,共完成区外联网直接结算4770人次,报销医保费用8417万元,市外就医直接结算率85.2%。职工和城乡居民市外就医直接结算实际报销比例分别达70.6%和58.4%。群众就医费用报销获得感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