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调研组调研我市生态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月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大规模国土绿化修复、生态移民迁出区修复等生态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永红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原州区水沟林场、张易镇生态移民迁出区修复点、西南新区“四个一”林草产业示范园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生态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我市该项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工作,整体施策、多措并举,全方位、全地域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并把生态建设与生态扶贫紧密结合,多渠道、多领域助推脱贫攻坚,既打造了宜居环境,也增加了农民收入。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生态建设工程,初步建立起了以流域为单元,山脉为骨架,山、水、田、林、路、沟综合治理,点、线、面协调配套的林草生态建设网络体系,全市林业用地总面积达668万亩,占全市国土面积的42.2%,森林面积达422.1万亩,林草覆盖率达73%,基本上把“荒山秃岭”变成了“绿水青山”。我市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市”“全国生态建设与保护示范区”和“国家园林城市”,天高云淡、绿水青山已成为固原最靓丽的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