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 张柱:强化理论武装 深入检视问题 动真碰硬整改落实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社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月14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进一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来固调研和在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各县区党委、市委各巡回指导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在自治区党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导下,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呈现出组织领导比较到位、学习教育比较扎实、调查研究比较深入、检视整改比较有效的特点,但仍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

会议强调,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强化理论武装。

●要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拧成一股绳,紧紧扣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上,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体现在坚定信仰上,时刻自我警醒,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体现在牢记党的宗旨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落实到行动。

●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体现在使命担当上,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是我们的历史使命,需要我们有历史的担当,多一份担当就多一份收获,要有使命担当的思想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

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全面深入检视问题。

●增强检视问题的敏锐性,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

●确保检视问题的全面性,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从各类督查检查反馈中检视问题。

●突出检视问题的深刻性,内外兼修,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剖析问题。

要发扬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动真碰硬整改落实。

●对各类问题坚决整改,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对账销号,集中力量开展“10+2”专项整治,确保整治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注重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坚决扛起主题教育政治责任。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出,下一步要加强“10+2”专项整治工作,高质量完成关键动作;要筹备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检视问题、梳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