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破解产业“瓶颈”强化生态脱贫动力

信息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虽已立冬,但记者近日发现固原市原州区主干道两边的松树依然翠绿。今年,原州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总目标,六盘山生态造林完成15万亩、“四个一”林草面积完成103万多亩。

针对本地苗木滞销问题,原州区在400毫米以上降雨量区造林绿化工程和主干道建设中,采用树高50厘米以上针叶树大苗和阔叶树混交的造林模式,共栽植各类苗木1300万株,其中本地苗木1100万株。为确保重点工程造林成活率,原州区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同造林工程“捆绑”,物理防护和化学防治并举,用铁丝围网保护苗木根部,有效阻止鼢鼠啃食油松、樟子松苗木。

黄铎堡试验园区按照高定位、高科技、高效益的目标,引进自根矮化脱毒砧木和优质品种,建成现代化苹果示范园2000亩。苹果种植全过程实现机械化作业、水肥自动精准控制。

按照“四个一”产业发展规划,原州区围绕林业特色支柱产业品种单一、景观绿化树种匮乏的实际情况,加大林业产业优良品种引种驯化,引入各类树种56种,有效解决了当地苗木品种少、特色苗木和精品苗木少以及林果产业发展相对滞后的问题,为推进扶贫攻坚、拓宽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