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立医疗机构将使用国家组织集中采购的25种药品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自12月1日起,全市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含村卫生室)将使用国家组织集中采购中选的25种药品,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今年9月25日,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全国扩围结果正式公布。该试点原来在全国四个直辖市和七个较大城市进行,此次试点扩展至全国进行集中采购。“试点扩围”药品包括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25种药品,主要为治疗精神类疾病,治疗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抗癫痫类、肝炎类疾病及抗肿瘤药品。此次我区参加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扩围工作,中选的药品价格降幅明显,平均降幅达到60%以上。如冠心病常用抗凝药“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原价每盒108.29元,采购价每盒17.81元,降幅达83.55%,极大地减轻了患者的用药负担,规范了药品流通秩序。

为全面落实这项利民惠民政策,我市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文件要求及自治区工作安排部署,积极协同中选生产和配送企业、医药采购平台以及相关部门共同做好试点扩围的各项工作。市社保局与全市各协议医疗机构签订了委托采购协议书,采购货款将由医保基金先行垫付,全力做好试点扩围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