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俊涛调研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1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2月9日至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艾俊涛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杨刚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原州区头营镇利民村脱贫攻坚工作、固原市留置场所建设和使用情况、泾源县六盘山镇涉农扶贫项目资金“331”监管平台运行和兴盛乡新旗村乡村治理积分卡制度、西吉县硝河乡纪委办案点建设和新庄村脱贫攻坚等工作,并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艾俊涛对我市干部崇尚实干的作风和精气神、群众自力更生和脱贫致富的信心给予高度评价,从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管党治党责任压得比较实、纪检监察工作富有成效四个方面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艾俊涛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抓住“三个着力点”,打好“三大攻坚战”,牢牢守住“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符合固原实际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坚定信心决心,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聚焦短板弱项,全力打好“歼灭战”、跑好“最后一公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强对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管,着力解决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艾俊涛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各级党委书记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相统一,强化法律法规和制度执行力。要坚持稳中求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