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汉成参加固原市代表团审议时说:做好“转调谋争”四篇文章 推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11日,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参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固原市代表团审议时说,要作出抓好“三个着力”重点,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固原回答,做好“转、调、谋、争”四篇文章, 推动高质量发展,书写建设美丽新宁夏,构建“五美融合”固原画卷。

马汉成说,听了咸辉主席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催人奋进,增强了信心、增添了士气、增长了斗志。报告中每一个平实的数字,每一件踏实的工作,每一项充实的荣誉,每一条务实的措施,都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凝聚着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接续奋斗的智慧力量。主要有三点认识:一是看工作成绩务实苦干;二是看目标任务真抓实干;三是看发展质量担当作为。

马汉成说,固原备受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怀,深受自治区党委的厚爱,2019年全市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脱贫攻坚稳定持续、生态治理有效有力、民族团结和睦和顺。今年“西海固”将告别绝对贫困,奔向全面小康,这是时代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市两会就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作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作出了抓好“三个着力”重点,“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固原回答,书写建设美丽新宁夏,构建山水美、业态美、城乡美、环境美、生活美的“五美融合”固原画卷。

马汉成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两会精神,一是在抓实“三个着力”上不拖全区后腿,力作贡献。尤其要在脱贫攻坚、生态建设、民族团结、基层党建方面做贡献、创亮点、出经验。二是在守好“三条生命线”,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上出实招、见真章。

马汉成说,固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要制定切实管用的举措。第一要“转”,转发展理念、转发展方式、转工作方式。第二要“调”,调产业结构、调布局结构、调增收结构。第三要“谋”,谋产业出路、谋项目支撑、谋保障机制。第四要“争”,争取政策支持、争取重大项目、争取社会资金支持,促进产业链条延伸。

马汉成建议,自治区在固原库坝水系连通工程和宝中铁路扩能改造项目上给予支持,争取及早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