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保障春运工作全面起航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为期40天的春运于1月10日拉开了帷幕。1月10日上午,固原市2020年春运工作启动仪式在固原汽车站隆重举行。市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公路管理、市团委等7部门、天豹公司等5家运输企业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交警二大队、天豹固原公司、“暖冬行动”志愿者代表分别就做好春运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共同营造平安、便捷、温馨、诚信、绿色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

自治区春运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市春运小组各成员单位未雨绸缪,全面部署,扎实落实,全面做好春运准备工作。各部门围绕春运目标要求,着力打造“五个春运”。一是尽早部署、全面排查,着力打造平安春运。公安交警部门强化路面管控,设定春运固定服务站16个,流动服务站24个,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路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现场查处率。强化与毗邻市县交警部门的联勤联动,与甘肃平凉市交警部门建立“春运”区域警务协作机制,密切配合,互通信息,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市运管局对4家重点运输企业进行了抽查,组织了安全生产排查,共排查12个问题,下发了4份整改通知书,要求对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全面整改。各客运企业、汽车客运站对参加2020年春运的车辆、人员、线路、客运站服务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补齐短板。二是科学统筹、强化运力保障,着力打造便捷春运。道路运输管理部门组织客运企业和汽车客运站科学预测客运需求和旅客流量流向流时变化,合理制定运输方案和应急预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全市共投入车辆764辆、客位数19132座,驾驶从业人员889名。市公交公司加大“两站一场”公交班次密度,开通市区至机场的“机场定制专线”,各出租车公司保障出租车供给及时输运到站旅客,通过进一步做好不同运输方式之间的衔接工作,打通出行“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三是活动牵引、精细服务,着力打造温馨春运。以深入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活动为抓手,通过优化汽车客运站便民利民服务举措,改善候车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增设宁夏出行微信公众号、携程网售票等网上售票服务,极大方便旅客购票。气象部门每天为相关部门及时推送天气信息,为开展春运工作提供参考。气象部门每日及时提供天气信息,服务群众出行。市团委招募40名青年志愿者,围绕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应急救援等方面,在固原汽车站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多项精细化服务措施,不断提升旅客温馨出行体验。四是专项整治、惩防并举,着力打造诚信春运。巩固道路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严厉打击道路运输非法营运行为,整治行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保障广大旅客合法权益,确保2020年春运及“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五是绿色出行、公交优先,着力打造绿色春运。优化市区公交线路,新开一条公交线路,将新购置2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春运,新能源公交车达到110辆。

1月10日至11日春运前二日,受雨雪天气影响,我市公路、铁路、民航共计输送旅客13781人次,同比下降45.6%。其中道路运输共输送旅客6915人次,同比下降71.1%;铁路输送旅客4363人次,同比增长182.4%;固原机场航班起降24架次,旅客吞吐量2503人次,同比增长34.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