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22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市长马汉成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自治区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自治区主席咸辉、市委书记张柱同志批示要求,按照市委安排部署,进一步抓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任务的落实。

目前,市委和政府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和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杀虫、检验检测、医疗救治4个专业技术组,建立市儿童免疫与重大疾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机制和固原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机制,已召开了市重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卫生健康系统防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国家、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防控责任,确定定点医院,加强疫情监测和舆情引导,扎实有序疫情防控。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工作责任。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传染病属地管理原则,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把措施落实到单位到人,对重点地区流入人员严密关注,对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及时报告、第一时间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观察;要切实履职尽责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迅速有效响应,及时妥善处理。二要强化应急准备。按照国家卫健委疫情防控要求,卫生健康部门要尽快完善疫情应急预案,督导做好应对疫情所需设备、药品、试剂、物资的配备、采购、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三要强化技术培训。尽快组织医疗卫生机构对全体医务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救治、院感防控、个人防护等内容的培训,提高防控和诊疗能力。四要加强市场管理。对活禽、水产交易市场进行全面检查,强化管理措施,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行为,规范私屠滥宰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同时要做好应急处置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的监督和管理工作,维持药品和医疗器械市场正常流通秩序。五要动员全民预防。加强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科学知识,让人民群众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危害和预防措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依法公开发布信息,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