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多措施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宁夏固原市在人员密集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宾馆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疫情管控“一严格六必须两严禁”措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真正做到严防严控、不留死角。

一严格,即严格落实责任,市场管控组各成员单位全面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制,每个网格安排1名责任领导、2名网格员,每个市场主体确定1名负责人和1名联络员,实行流动包片检查;大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要有干部专人负责,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六必须,即必须戴口罩,所有员工戴口罩和手套后方可上岗,所有顾客戴口罩后方可进店(场);必须进行晨检,员工上岗前要进行体温测量,体温异常者要居家观察,必要时医院就诊;必须消毒测温,保持经营场所通风,对进店人员进行测温监控,不定时对经营场所和电梯、扶梯等进行消毒;对农贸市场出入口进行24小时管控,每天至少2次对市场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消毒要有记录;必须取消促销营销活动,所有促销营销活动一律取消;必须加强店内店外宣传,店外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标语,店内广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人员防护、不在店内长时间逗留等提示语,确保即买即走;必须保持商品价格合理稳定,保证质量,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对违反相关规定者从严从快予以查处。

两严禁,即严禁进行野生动物和活体禽畜交易,禁止贩运、销售野生动物,禁止现场宰杀活体禽畜;严禁集体聚餐,“非必须、不举办”,婚宴推迟,丧事简办,并限于本村直系亲属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