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丨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汇报会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9月7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汇报会。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组组长、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延军安排评估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固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组成员,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马汉成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国家技术评估组专家一行来我市检查创卫工作,并结合宣传片,从基本市情、创卫工作情况、自我评估情况、经验与机制四个方面系统汇报了我市有关情况。

固原城区一角

刘延军指出,近年来,固原市委和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把创卫作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作为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的有力抓手,坚持不懈推进落实各项措施,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在各级各部门的努力和广大群众的参与下,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卫生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城市环境卫生面貌和市民文明卫生素质显著提升,创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刘延军要求,固原市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卫工作的认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将卫生城市创建作为提高城市卫生管理水平的有效载体,推动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有效破解城镇卫生管理难题,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扎实做好技术评估工作。通过技术评估展示固原市近几年创卫工作成绩,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建议,推动创卫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次技术评估全部采取随机抽取样本点,全市上下要给予充分理解和配合,及时提供所需的档案资料,做到数据准确、材料真实。各位专家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进行评估,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客观公正地对所检查领域进行科学评价,抓住重点地区和关键环节,将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作为检查的重点,认真查资料、看现场、听民意;要持续改善环境卫生状况,从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着手,强化爱国卫生运动,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奠定良好的发展基础;要认真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实事求是地开展创卫技术评估工作,检查过程中尽量避免干扰各部门各单位正常工作,尤其避免影响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努力为提高固原市民文明健康水平作出新贡献。

固原城区一角

马汉成表示,创卫永远在路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标准不断在提升、需求不断在增加。固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严格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要求,仍然还存在一定薄弱环节,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次考核评估为契机,认真对待、全力配合技术评估工作,高度重视、诚恳接受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指导意见,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美丽新固原,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