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9月23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马汉成主持召开指挥部第1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宁夏见面会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 15 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听取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审定《进一步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及实验室建设事宜。

会议强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推动下,全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得到了国际国内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肯定,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

●要认真对照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解决好思想认识和对疫情防控认知不到位等具体问题,在思想层面不松懈、不麻痹、不侥幸;在措施落实层面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针对防控工作中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一步压实靠实工作责任,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要对照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按照《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周全、科学、系统”的原则,管控好社区、厂区、校区、园区等关键,聚焦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场所防控漏洞,尽快制定有针对性、具体化、可操作性的防控工作方案,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能力,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强物资储备能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疫情防控能力。同时,随着国庆节和中秋节临近,来我市探亲旅游人数会不断增多,公安、交通、卫健等相关部门要本着最大限度方便游客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卡口设置,充分利用大数据、健康码等信息化手段,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