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0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月3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强。自治区副主席、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马汉成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恭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处于关键时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不能有丝毫放松和麻痹。固原是医疗资源、救治能力等各个方面基础比较薄弱的地区,更应该增强政治自觉、担起政治责任,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和能力,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

一是疫情防控机制要常态化。疫情之初,我市就建立了领导指挥、工作责任、应急物资保障、应急救治4个体系,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机制和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人,真正把党中央、区市党委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落到细节,持续保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良好态势。

二是疫情防控工作要规范化。做好健康码使用的同时,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做好医院、诊疗机构预检分诊通道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环境卫生消杀整治等工作。

三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全民防护意识,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防控。

会议要求

各县区及市卫健委要高度重视,加强流行性出血热预防控制工作,做好预防接种、流行病学调查,引导群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切断传播途径,做到早发现、早救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