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固原纪委监察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纪委印发的《审查调查课程教学大纲(试行)》,落实加强全员培训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按照《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干部培训年”活动安排》部署,11月15日至11月17日,固原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各室全体干部,县(区)纪委监委分管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的领导,县(区)委巡察办、县(区)纪委监委各室主任、副主任、工作人员和乡镇纪委书记共232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业务知识学习,设置了6节课程,邀请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课程涵盖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审查调查谈话技巧与策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理解与适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需要掌握的政府采购及工程项目招投标业务知识和方法技巧等重点内容,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中央纪委培训课程光盘。培训结束后将对学习内容进行闭卷测试。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程紧凑、针对性强,帮助我极大地丰富了业务知识,扩展了眼界,在日常工作中自觉找差距、补短板。”隆德县纪委监委丁东旺说到。

今年,固原市纪委监委以提高政治担当能力、执纪执法能力、自我净化能力为重点,扎实开展 “干部培训年”活动,分层分类举办各类培训班7期610人次,干部调训44人次,以案代训62人次,对五县(区)纪委监委、乡镇纪委和市纪委监委干部培训覆盖率达100%,通过健全培训考核和质量评估机制,推进培训成果转化运用,做到开展一次专题培训,就解决一类问题、增强一次能力素质,达到了补齐短板、推进工作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