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信息来源: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月17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带领全国妇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市委副书记、西吉县委书记王学军及区、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黄晓薇一行先后来到西吉县硝河乡新庄村闽宁协作扶贫车间、西吉工业园区宁夏继民手工编织有限公司,就产业带动妇女就业增收致富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对我市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等工作,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在实现经济独立的同时,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乡村文明建设,带动家庭、社区讲文明树新风,齐心协力建设和谐的新农村。要继续把妇女的参与手工制作产业品牌做好,提高产品质量,打通销售渠道,确保订单可持续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晓薇与西吉县从事手工制作、种植、养殖等产业的妇女及巾帼扶贫车间女带头人座谈交流。黄晓薇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绷紧弦不松劲,帮助更多的贫困妇女就地、就近就业,依托闽宁妇联对口的扶贫协作平台,动员更多的女企业家、团体会员、社会组织参与进来,为妇女脱贫献计出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紧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对标对表五中全会要求,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上、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上持续用力,助推贫困地区发展和妇女生活改善。要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党建带妇建,充分发挥基层妇联支委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