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

信息来源:固原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接全国爱卫办《全国爱卫办关于反馈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结果的函》。《函》中指出,固原市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这意味着固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经过申报资料审核、国家暗访后,再次又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中顺利过关,标志着我市离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又迈进了一大步。

9月6日至8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八个专家组,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通过听汇报、看资料、随查现场和走访群众等形式,对我市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综合技术评估。
根据《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规定,固原市将针对本次技术评估报告指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进行整改,经自治区爱卫办验收合格后上报全国爱卫办。届时,全国爱卫办将按照程序组织综合评审、公示、命名。
下一步,固原市将以通过此次技术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常态化管理,真正体现创卫为民的宗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