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汉成与雪川农业董事长王登社一行座谈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8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与来我市考察的河北省张家口市雪川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登社一行座谈。

马汉成介绍了固原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成效、产业发展效益等情况。马汉成说,绿色是固原最大的宝贵资源,固原的气候资源、土壤条件等适合马铃薯种薯繁育,马铃薯产业是多年扶贫工作中培育起来的优质产业,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肯定。目前,固原把马铃薯产业确定为绿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正在积极寻求龙头企业带动倒逼产业发展,打造从种子到餐桌的马铃薯全产业链。雪川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薯业的风向标,我们愿意把优质产业交付给知名企业做大做强,希望企业家和马铃薯专家在我市多方考察指导,根据企业发展需求,共同合作延伸马铃薯产业链,在企业盈利的同时带动农户增收。

王登社介绍了雪川农业发展历程和产品研发情况。他说,企业为了满足市场需求,面临现有产品扩规模、继续开发新产品的实际,正在全国寻求合作,拓展规模,在新产品研发方面实现工厂化、规模化发展。王登社表示,固原有着丰富的综合资源优势,企业会进一步考察论证,促成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和精深加工等合作项目落地,实现利益共享。

副市长任立新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