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12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及2021年全市民生实事;审议《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2020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听取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要认真对标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确定的总体思路、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总结好“十三五”时期工作成就和亮点,对表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合理确定“十四五”发展重点和2021年重点工作,确保向市两会提交一份高质量的报告。市直各部门、各县区要对今年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再梳理、再靠实,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建设先行区美丽新固原,聚焦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抓好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提前着手开展前期工作,争取让更多的重点项目进入国家和自治区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对提交会议审议的三个报告,要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要求作进一步完善后,提交市委研究。

会议审议了《固原市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规定(送审稿)》《固原市防灾减灾救灾责任规定(送审稿)》《固原市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送审稿)》《固原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送审稿)》,强调要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应急演练,不断增强全市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要突出可操作性,对四个文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审定试行。

会议还审议了全市《2021年“两节”慰问工作方案(送审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