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向我市反馈督察意见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13日,自治区党委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固原反馈会召开。督察组组长王杨宝反馈督察意见,指出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及市有关领导,各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王新军代表市委和政府作表态发言。

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自治区党委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20年9月7日至9月26日,对我市开展了为期20天的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批准,督察组反馈督察意见,指出我市在全面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和任务、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

督察组要求,固原市要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切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筑牢环境质量底线、把住资源利用上线,统筹山水田林湖草系统治理,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布局,完善国土空间规划,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统筹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和环境综合治理,全面开展实施绿化造林和环境治理重大项目。要强化履职尽责工作落实,推进固原由生态大市向生态强市的转变,市委和政府抓紧修订完善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环保责任,进一步明确职能任务,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考核力度,强化责任追究。要切实推动督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单位,对群众反映的清洁取暖、市容环境卫生、道路和建筑工程扬尘和生活垃圾处理、农村污水处理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以群众的切身感受作为检验标准,切实做到反馈的问题件件有人抓、事事有着落。要加大生态环保宣传力度,构建生态环保社会行动体系,加强群众宣传教育、干部培训,完善生态环境信息公开制度,发挥环境保护投诉热线和舆论监督作用,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

马汉成表示,市委和政府以及各县区、相关部门要把讲政治落实到环保具体工作中,要把抓落实体现在整改细节中,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长期工作,切实做到建设先行区、守好生命线、固原作贡献。

王新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委和政府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要求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并将深刻反思、坚决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反馈问题做到全面认领;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做到全面整改;要举一反三推进,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要以自治区党委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抓好整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攻坚战,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以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效,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固原力量,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