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侠联调研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29日至30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时侠联调研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蔡珺,市领导王学军、杨文、吴会军,市检察院检察长樊百安陪同调研。

时侠联一行先后走进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州区公安分局、原州区中河派出所、西吉县偏城司法所、隆德县检察院等政法单位,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观看展板、现场提问、座谈交流等方式,实地了解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

调研中,时侠联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氛围浓厚,能够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对标对表、压茬落实,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走得深、做得实,为下一环节查纠整改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氛围,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

时侠联强调,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为群众服务结合起来,带着感情服务群众,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答疑解惑等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同时,基层派出所、司法所、法庭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处理好工学矛盾,确保教育整顿和日常工作两不误。指导组要发挥好指导作用,发动干警对照典型案例、对照“六大顽瘴痼疾”查找问题,扎实开展好自查自纠,以案促改,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切实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