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国义督导调研原州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信息来源:固原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9月21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冼国义在原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听取原州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防控工作,并在头营镇、三营镇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冼国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从严从细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落到实处,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冼国义强调,各县区、各部门都要保持警觉、行动起来,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果断决策、迅速处置,决不能麻痹松懈、留下任何漏洞隐患。要严防风险输入,严格落实交通查验点防控措施,守牢守好第一道防线,同时做好保通保畅工作。要做好人员排查管控,紧盯重点人员,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同时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瞪大眼睛”穷尽问题,在重点场所、关键环节深入细致查找风险隐患,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严格消杀检测,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做好集中隔离点和封控管控小区的服务保障工作,尽量满足群众生活、就医基本需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的、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肃追责问责,齐心协力抓好防控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