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为1348名留守儿童送温暖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10日,原州区民政局在原州区寨科乡政府开展“情暖新春、共护未来”暨“爱心书包、点亮希望”2023年寒假春节期间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137名留守儿童送祝福、送温暖。近日,市民政局为全市1348名留守儿童发放包括学生书包、马克笔、文具盒、新华字典的“爱心书包”。

活动依托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网格员及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等工作力量,对辖区困境儿童进行一次走访探视,重点了解儿童监护或委托照料状况、健康状况等。及时更新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中相关信息,精准掌握困境儿童基本情况,针对困境儿童的实际困难,明确专人做好关爱服务工作,保证困境儿童在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能够得到关爱服务。要求各乡镇(街道)依托儿童之家,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娱乐、教育、卫生、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做好儿童之家消毒、人员防控管理等工作,分阶段、分批次在保证儿童安全的状况下,开展各类儿童关爱服务工作。通过一对一帮扶、慈善捐赠、实施公益项目等方式,加强对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困境儿童及其家庭的关爱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