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老干部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9日,我市召开老干部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全区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并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继宏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全市老干部工作实际,坚持从政治上学、从政治上悟,做到思想跟上、认识跟进、行动跟紧。要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把握价值取向,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务实作为,积极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立足精细精准服务,结合实际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好“1+N”联系服务工作机制和“五必访”制度,解决老干部急难愁盼问题。要逐步完善银发人才库和表彰激励机制,通过“银耀六盘”志愿服务队、“六盘金秋”宣讲团等平台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继续发挥余热。要创新文化养老模式,大力推进文化养老阵地建设,不断满足老干部对安享晚年的新期待。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老干部工作领导体制机制,打造一批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队伍,全面提升老干部工作服务能力素质,为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