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四届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第五次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8日,我市召开第四届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审计结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2022年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分配方案和年度报告、2023年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审议通过了《固原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实施细则(审议讨论稿)》《固原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施细则(审议讨论稿)》《固原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施细则(审议讨论稿)》。市政府副市长张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师淑莲、市政协副主席剡小平出席会议,市第四届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截至2022年底,全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达到18.34亿元,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量突破123亿元;共为1.66万名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9.30亿元,提取总量突破75亿元;共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1093笔5.13亿元,发放贷款总量突破72亿元。按照中央和区、市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接续推出了一系列阶段性支持政策,助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扎实开展“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强化服务意识,推动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和“跨省通办”。

会议强调,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更好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一要真抓实干,坚决扛起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的工作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加快推动“住有所居”“住有宜居”,提振住房消费,助力经济复苏,更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二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保障服务作用。扩面提质,持续发展,提高住房公积金覆盖率;放宽政策,改进服务,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加强监管,严控风险,提高住房公积金管理水平。三要强化保障,全力推进住房公积金管理规范化运行。进一步加强政策理论研究和市情调查研究,不断完善决策体系和协调联动机制,强化组织保障、队伍保障和作风保障,推动全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赶超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固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