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举办“小树苗” 困境儿童关爱活动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今天特别开心,心愿包里居然藏着漂亮的小书包。”收到心愿礼包的原州区五小学生高兴地说。3月18日,由自治区妇联主办、市妇联和原州区妇联承办的“携手献爱心 点亮微心愿”“小树苗”困境儿童关爱活动在市区新华百货广场举行。

活动中,40名困境儿童获赠心愿礼包。同时,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本土艺人捐款5万余元,帮助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

近年来,我市先后实施了“春蕾计划”“恒爱行动”“闽宁芬芳 筑梦未来”等一批公益项目。去年,自治区妇联实施“小树苗”困境儿童关爱行动后,市妇联通过大走访大排查,进一步摸底建档,招募巾帼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组建“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与困境儿童结成“一对一”“一对多”帮扶对子。截至目前,我市已有2627名困境儿童与“爱心妈妈”结成帮扶对子,通过为孩子送一件礼物、过一次节日、共做一顿饭菜、满足一个微心愿、开展一次倾情交流等活动,为孩子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心理上的关怀。同时,积极动员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发起点亮“微心愿”公益认领活动,帮助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