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性农业保险让隆德种养户更安心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隆德县围绕肉牛、冷凉蔬菜等特色产业发展,按照“扩面、提标、增品”的要求,不断完善农业保险政策、优化农业保险运行机制、提高农业保险服务能力,政策性农业保险让种植养殖农户更安心。

近日,在隆德县杨河乡杨河村雄鹏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肉牛正在觅食。合作社负责人马峰虎从2021年开始养牛,逐渐发展到了现在的50多头。合作社能发展到现在的规模,政策性农业保险给他增添了不少底气。今年,马峰虎又为所有的肉牛购买了养殖保险。

隆德县民安农产品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位于联财镇联合村,现有固定管理人员15人、长期务工人员50人、季节性务工人员100多人,是一家集农产品种植、生产、加工、销售、运输、贮藏及其他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合村具有气候冷凉、土壤有机质含量高、农作物病虫害少等自然优势,为了能够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公司每年都会购买种植业保险。“今年种植设施蔬菜2200亩,以芹菜、辣椒、西红柿为主,目前全部定植完成。设施蔬菜全部投保,规避自然灾害的风险。”隆德县民安农产品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何银春说。

据了解,2023年至2024年隆德县政策性农业保险险种主要包括种植业保险和养殖业保险。种植业保险包含小麦、玉米、马铃薯、小杂粮、露地蔬菜、油料作物等,养殖业保险包含犊肉牛、后备肉牛、育肥猪、肉羊、商品兔等。政策性农业保险能够帮助农民防范农业生产风险,减少因灾害带来的损失,对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保障农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