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万盆鲜花扮靓城市环境 营造喜庆祥和的60大庆氛围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以优美城市环境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按照市委、市政府迎大庆氛围营造统一安排部署,市林业局从8月下旬开始,精心实施市区重点地段、主要节点鲜花摆放工作。 

 

 

 

  这次鲜花摆放范围包括人民公园、西入口大转盘、纪念广场、博物馆广场、西湖公园、市政广场、体育馆、古雁岭公园等重点地段11处、十字路口5处,共摆放鲜花面积9500平方米135万盆。鲜花品种主要选用月季、绣球花、彩叶草、孔雀草、海棠花、矮牵牛、万寿菊等10多种适合固原气候的各色花卉。在鲜花摆放工作中,市林业局园林所认真制定摆花方案,精心设计鲜花组团图案,坚持进度、质量并重,细化责任,抓精抓细,安排6名技术人员现场严把质量关口,督促指导摆花企业严格按技术要求进行购苗、摆放、浇水养护,做到鲜花组团新颖,高低层次分明,色彩鲜艳。为切实增强摆花效果,突出特色,彰显园林造景艺术,相关负责人专门赴银川市考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成功做法和经验,转变传统平面组团摆花模式,充分利用花墙、花架并搭配景观雕塑,营造特色突出、主题鲜明、风格迥异的立体花卉景观。同时不断优化、改进图案设计,调整花卉品种和颜色搭配,在造型和材料、色彩上创新突破,力求融艺术性、景观性、园艺性于一体,着力打造精品亮点,扮靓我市环境。截止9月11日大庆摆花任务已完成80%,街区到处鲜花锦簇、靓丽怡人,成为一道美丽的城市风景线,为大庆营造了喜庆欢快祥和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