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开展2018年宁夏南部区域电网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图片1.png

11月15日,宁夏南部区域2018年应急联动暨固原大面积停电事件实战演练在固原市成功举行,国网固原、吴忠、中卫公司、固原市消防支队、固原市人民医院、蓝天救援队共14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固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志达,市政府应急办、安监局、消防支队等单位负责人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宁夏南部出现大风、暴雨恶劣天气,造成1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受损严重,导致大面积停电的情景。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演练分突发事件发生、应急处置和应急结束三个阶段,采用桌面演练、模拟演练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练。演练采用了应急救援勘察无人机、蛇眼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等先进应急装备,有效提升了固原市企业和社会各界协同联动和应急救援的能力。各参演单位迅速响应,协调配合,圆满完成各类抢修任务,达到了应急演练的目的。     

本次演练科目针对性强、组织周密、响应迅速,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行之有效,磨合了政府应急、消防救援、供电企业联动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充分展示了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应急体系建设成效,切实提高了协同处置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着力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电力铁军,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积累了宝贵经验。  

1.jpg

风雪中极速抢修

2.jpg

消防救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