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关会议精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信息来源:固原发布

发布时间:2019-02-1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区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学习班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紧密结合固原实际,就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学、社会、党的建设等领域和外部环境变化可能带来的冲击进行全面研判,以历史思维的“望远镜” 深化对风险挑战的规律性认识,始终保持政治警醒、政治警觉,完善化解风险的有效机制,制定工作预案,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提高防控能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防控能力,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落实政治责任。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强化资源统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落实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坚持抓早抓小,加大矛盾风险排查化解处置力度,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高度重视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积极稳妥化解地方政府债务,加强金融风险管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