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19-03-1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18日,2019年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宁东举行,我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市领导罗永红、马玉芳、杨刚等在固原分会场参加。

张柱在我市2019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指出,自治区举行2019年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狠抓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我市设立分会场同步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就是要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建设的热潮,希望大家紧抓机遇,真正掀起项目建设热潮,把项目建设好。

张柱强调,发展是硬道理,投资是硬措施,项目是硬支撑,要认真实施全区“项目提质增效年”“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年”活动,围绕打好“六场硬仗”和“四个示范市”建设,切实增强项目意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把未来的项目储备好,把当前的项目落实好。

要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建设领导牵头推进责任制,按照挂图作战的要求靠实责任,防止隔空喊话,要一项一项盯、一环一环抓。

要结合全市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从项目建设各环节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及时清除阻碍固原经济社会发展的障碍。

好的事业的好的作风是干出来的,全市上下要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共同把固原的各项事业干好,为固原老百姓多创造幸福。

马汉成在汇报我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有关情况时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固定资产投资恢复性增长要求,为确保2019年项目建设的质量和进度,市委、市政府已将重点项目分解到人,抓好落实。要抓责任,压实主要领导定期研究部署推进重点项目的责任,靠实分管领导包抓项目、一线协调的责任,夯实县区、部门实施项目主体责任,细化时间表、责任书,力争80%的新建项目3月底前开工,其余的上半年全部开工。要抓服务,对未开工项目要紧盯前期手续,主动对接国家部委、自治区厅局落实项目前期工作,建立并联审批、“容缺后补”工作机制,市领导跟踪协调、督查室暗访督办的服务机制。要抓作风,坚持一线指挥、一线办公、一线协调、一线督促,切实解决好砂石供应紧张、融资抵押困难、征地拆迁慢等问题,从项目建设各环节营造企业发展良好环境。

据了解,我市围绕自治区“三大战略”和固原市打好“六场硬仗”要求,确定2019年建设项目375个,当年投资246亿元。当日与自治区同步集中开工的项目112个,涉及产业项目27个,基础设施项目44个,生态环保项目13个,公共服务项目28个;其中重点项目60个,占全年计划的75%,当年投资60亿元;列入自治区重点项目3个,均已开工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