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补齐短板 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信息来源:固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43,固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汉斌主持召开2019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开发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市场监管分局、环保安监分局、经建局等开发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e724d782fadc9a17353cc9f8bd8378f.jpg

会上,汉斌主任就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作了通报,并就持续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二是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政府主席咸辉就近期原州区开城镇青石沟荒山火灾批示精神,并通报了事故情况。三是传达学习42日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就全市安全生产部署工作会议精神。四是听取了各成员单位近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汇报。

会议要求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企、大局意识,全力做好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排查、整治隐患补齐短板。一是防火方面,各单位要压实任,严防死守,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巡查检查力度。二是危化品方面,从源头监管,加强危化品运输管控,找准危险源、危险点。三是人员密集场所,要开展安全培训和演练,落实应急救援设施,制度科学应急预案四是建筑工地,完善各项审批手续,特种设备是否检测、备案等进行全面检查。五是清明节前联合开展安全、消防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落实整改到位。六是各单位做好清明节安全值班,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