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赴河南、山东、江苏考察和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信息来源:固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04-2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开发区精准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工作,4月2日至14日,副主任梁振华带领经建局、招商局负责人共3人组成考察组,赴河南、山东、江苏考察项目和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并重点就即将入园项目进行了考察。

1、考察了河南福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固原年产24万辆电动汽车产业化项目。企业提出的亩均投资强度,土地遗留问题及纠纷责任,享受市税收优惠政策及财政补贴政策具体内容,项目建设前、中、后的各项手续,包括建设文本及图纸审核、验收、环境、安全、人防工程、土地、房产等办理及费用,非项目投资方问题造成停工停产问题,配套50亩商业用地价格、程序,项目用地每亩一切优惠后的具体实际价格;土地、设备投入补助等9个问题面对面进行了商洽和答复,企业表示将尽快落实资金,再次来固考察后,签订正式《入园协议书》

图片1.png

2、考察了山东潍坊市国特矿山设备有限公司,对接固原年产10万吨压裂用支撑剂石英砂生产项目合作事宜。经过深入考察座谈了解,从专业检测结果看,固原产石英砂质量品质符合水力压裂和砾石充填作业支撑剂性能要求,属全国范围优质砂源,开发潜力巨大,项目可行性大。

图片2.png

3、考察了江苏亚邦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对接宁夏亚邦中药饮片加工生产项目。公司隶属于江苏亚邦药业集团,成立于2014年8月,主要从事普通中药饮片、毒性中药饮片、口服中药饮片的生产和研发、中草药的培育种植以及中药饮片代煎、膏方制作、个性化加工和炮制等,中药饮片生产加工能力都处于行业前列,现已在全国建立了50个药材种植基地。

图片3.png

经财政部驻宁夏专员办、自治区财政厅前期对接推介,公司于3月19日至22日来固原考察了中药材基地建设和中药材加工建厂事宜,实地考察了到隆德、彭阳县中药材种植基地。经过严格检测,对六盘山产区中药材种植规模、有效成分,质量品质,无污染、无公害,种群分布集中,种质资源突出,可开发面积大,非常认可,已经与彭阳县签定了2000万种植基地建设协议。此次考察重点对企业实力进行了认真考察和把控,并重点就企业在开发区建设加工中心、中药材市场,仓储中心等事宜、细节、计划进行了商洽。公司表示,将于近期再次来固原考察,确定土地、政策等具体事宜,敲定建厂事宜,签订《入园协议书》。

图片4.png

4、考察了江苏万帮德和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总部,对接固原宝辰新能源汽车贸易项目合作事宜。星星充电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制造,平台兼容全部国标车型,产品线涵盖交直流设备、充电枪头、电源模块、智能电柜、换电设备等,掌握着智能控制、物联网、大功率定制等核心研发能力。提供设备、平台、用户和数据运营服务,借助车辆销售、私人充电、公共充电、金融保险等业务打造用户充电全生命周期平台。现已发展为我国主流的民营电动汽车充电运营商,在大功率充电技术、智能运维平台等方面优势显著。是我国日均充电量位于前列的电动汽车充电运营商,目前平台上共有自建充电设备终端7万余个,是全球近60家知名车企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保时捷、宝马、捷豹路虎、大众、比亚迪、北汽等国内外车企。企业实力雄厚,产品性价比高,适合在固原建设充电基地,考察组认为,项目可行。

图片5.png

5、考察了苏州瀚宇产融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详细对接了开发区双创基地的产业规划定位、功能定位、基地建筑载体规划设计需求、招商及项目培育方案及配套政策和环境提出整体规划方案。

图片6.png

此次考察活动行程安排紧密,考察扎实细致,主次分明,各有侧重,收获较大,成果丰富,达到考察目标和效果。一共考察了3省4个市、5家企业、对接了苏州市工商联及辖区工商联和商会。考察中,车上交流、车下看点,开会座谈,深入车间,生产一线,现场把控,日夜兼程,紧张忙碌有序。考察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考察纪律标准要求,展示了开发区考察组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