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汉成调研“163”政务服务模式运行情况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19-07-1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7月9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163”政务服务模式运行情况。

当日是市政务服务中心改造迁建新址后首日办理业务,各项业务办理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马汉成一行听取了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再造情况介绍,察看了市民大厅业务办理窗口设置,不动产和住房公积金业务后台受理及办理情况,深入了解各部门办理事项进驻大厅和“163”政务服务模式运行情况。马汉成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整合资源、改革创新、梳理事项,实现思想观念再造、工作流程再造和大数据再造。

1.jpg

马汉成强调,要以推行固原特色“163”政务服务模式为新抓手,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突出“一门一窗一网”通办、“六多合一”审批机制、三项服务保障机制,重点要在一窗受理和后台办理上要效率,在外网和内网互联互通上求实效,做到上接各专业系统和自治区政务服务网,市域内一网通办连接各办事点,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2.jpg

马汉成要求,推行“163”政务服务模式要改变传统观念,本着方便群众简便快捷办事的原则,认真梳理办事流程,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保障和满足业务办理的支撑条件,形成有序的工作流程。要把所有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市民大厅,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即来即办、办完就走带来的便利。同时要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强化培训提高业务办理能力,用换思想、提效率来换取老百姓对我们政务服务工作的满意度,确保“163”政务服务模式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