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固原站暨第五届六盘山登山节开跑啦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90809085931.png

8月8日上午9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2019年“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固原站暨第五届宁夏六盘山登山节在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拉开帷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位选手参加比赛,150余名志愿者、公安干警、医护人员为赛事提供保障服务。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罗永红、马玉芳、杨刚等市领导出席活动,自治区体育局、教育厅,湖南省体育局及部分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湖南省体育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固原市政府联合主办,固原市教育体育局、总工会、文化旅游广电局、团市委承办,以“传承红色基因·筑梦健康中国”为主题。

比赛起止点分别位于六盘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设有12.26公里经典跑、6.7公里健康跑、4公里传承跑三个项目。旨在通过活动,展现登山爱好者和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斗志,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精神,奏响走好新的长征路的最强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赛终,来自甘肃的王涛、河南的朱冰莹获得经典跑男女冠军,来自甘肃的马浩博、贵州的周莉莉获得健康跑男女冠军,我市王雅婷获得传承跑冠军。

据了解,2019年“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系列赛事源于连续举办35届的韶山健身长跑赛,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于今年升级为国家级赛事,包括了湖南省浏阳站、江华站、桑植站、平江站,山西长治站、陕西延安站、宁夏固原站、四川萦经站、江西永新站等站点,赛事下一站9月份将在湖南省平江县举行,12月底在韶山举行全国总决赛。

六盘山登山节已成功举办了5届,成为具有西部特色的国家级品牌体育赛事,使得六盘山的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力推动了固原文化旅游产业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