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宇栋来我市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加大帮扶力度 带动区域发展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19-09-0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8月31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来我市调研定点扶贫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陪同。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铁集团党组组织有关单位在定点帮扶固原市原州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行业优势,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大运输、建设、产业、教育等扶贫力度,取得显著成效,赢得良好社会反响。

1.jpg

杨宇栋一行深入原州区开城镇柯庄村,现场调研铁路扶贫产业项目和帮扶群众脱贫情况,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看望铁路帮扶干部,现场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

2.jpg

在国铁集团援建的肉牛养殖园区,杨宇栋详细询问了园区效益和带贫机制,以及兰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开展铁路消费、就业扶贫等成效,鼓励当地企业积极带动产业可持续发展和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在困难群众海树森、马彦文家中,杨宇栋与乡亲们亲切拉起家常,询问了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等情况,勉励他们勤劳致富,抓好子女教育,在党的领导关怀下,生活一定芝麻开花节节高。“不仅要驻在村上,更要驻到老百姓的心里。”这是铁路帮扶干部为民服务的生动体现。杨宇栋代表国铁集团党组看望了10名铁路帮扶干部,要求他们学习当地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勤劳质朴的精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随后,杨宇栋与市县乡村各级干部和铁路干部进行了现场座谈交流,强调指出,铁路部门要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当好先行,更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主动担当。要进一步加大中西部地区铁路建设力度,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支撑。要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加大教育、就业扶贫力度,积极帮扶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夺取脱贫攻坚战全胜。

张柱代表固原市广大干部群众对国铁集团长期支持帮扶表示由衷感谢,希望国铁集团一如既往支持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增强发展后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