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九月,赏醉美七彩丹霞的秋色……

信息来源:火石寨旅游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到固原旅游,不得不提火石寨,走进七彩火石寨,天高云淡,处处风情。火石寨,是宁夏唯一同时拥有国家地质公园,也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旅游胜地。由于山体岩石呈现暗红色,尤其在绿树的掩映下,如同一团团燃烧的火焰,故而被人称为火石寨。

火与石几万年的碰撞,被神奇的大自然造化了一座火石寨。每当春夏时节,满山遍野花草丛生,色彩斑斓,蜂恋蝶舞,生机盎然。在稀疏的林木间,还生长着一簇簇箭竹,为北方山水增添了几分南国姿色。

一座座丹峰赤壁迎面而来,其造型独特,其美轮美奂,这片丹霞地貌面积100平方公里,每走一步,便是奇山、异石。当地人介绍说,奇山、异石、茂树、岩洞、石窟堪称景区五绝。

景区由云台山,有历代开凿的石窟群多孔。景区内动植物资源丰富,物种多样,植被繁茂,丹霞地貌和原始森林在这里完美结合,造就了最奇异最多彩的自然景观。

瞧,本是一块巨石,在历经了大自然的风风雨雨之后,造化成一座石佛。世间每一物,都是有生命的,笑着面对,不去埋怨。悠然,随心,随性,随缘。注定让一生自然的改变的,物是,云是,人也是,短短只在百年间,那一朵云飘与花开的瞬间。坚硬的山石,经不起柔水冲刷。历经沧桑,依旧自自然然,一座云台山,像是一座云台,登高之上,方知一览众山小的胸怀。

火石寨,真是洗心养肺的一片乐土。登临火石寨,脚下丹山,白云,尤其是独立在云台,观霞飞流云,此景只有天上有,人间几处火石寨?

火石寨不但有令人神迷的自然景观,还有多处石窟建筑,和须弥山石窟一脉相承。

天然,自然,悠然中,与心态泰然之人游火石寨,你我,欣欣然。特别是奇特高耸的一座座天然的石山给人以"桂林山水"的感觉。山峰神态仙姿,颇具风采。绝壁中,有石阶可攀,神奇的自然景观和山上人文建筑融为一体。

有因有缘世间集。火石寨,把天然的丹霞,与自然是林木和蓝天云白,人来人往,来与偶然,往是必然间,你我结缘,随缘不变,不变随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