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 | 2020年固原春晚精彩上演

信息来源: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17日晚,由固原市委和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局承办的“六盘儿女奔小康”2020年固原市春节联欢晚会在市会议中心精彩上演。各行业模范代表、驻固武警部队官兵代表及千余名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热情欢快的歌舞《万紫千红踏春来》中拉开序幕。小品《回家过年》、《村长的一天》通过温情的故事,讲述固原普通老百姓对小康生活的幸福展望;由固原本土音乐人周建军携苋麻乐队带来的原创歌曲《看大戏》,用老腔混搭摇滚,用浓浓的乡音唱出了浓浓的乡情,给现场观众带来别样的体验;以我市非物质文化传承项目为背景创作的舞蹈《舞动响板》、《六盘工匠》,用舞蹈诠释民俗文化;杂技《争奇斗艳》、魔术《奇妙的邂逅》,表演者精湛的技艺让观众时而屏气凝神,时而掌声雷动;古风古韵、轻松欢快的十二女子乐坊器乐联奏《花儿芬芳》描绘了一幅欢乐祥和的美景;独唱《刚好遇见你》、《最美的约定》两位歌手用歌声描摹幸福的样子;由本土艺术家、梅花奖得主柳萍携团友演绎的《春色满园》,让传统戏曲剧种更具独特魅力;舞蹈《花儿十八》,唯美的舞美配合曼妙的舞姿,让人如痴如醉;今年大火的动画电影《哪吒》主题曲原唱也来到晚会现场,一曲激情演绎将现场氛围进一步点燃;音舞诗画《向六盘山致敬》、女声独唱《总书记来到咱固原》、歌舞《六盘儿女奔小康》,一个个含有浓重地方色彩的节目,生动表达了固原各族群众对家乡的热爱和建设美丽家园的深情向往。最后,晚会在全体演员与现场观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整台晚会分为“喜悦·万紫千红踏春来”、“回眸·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展望·六盘儿女奔小康”三个篇章,共18个节目,以决胜脱贫攻坚为主基调,反映了固原各族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和美好生活的期盼,坚定了固原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小品、歌舞、独唱、杂技、魔术、舞蹈等多种节目形式,辅以精美的舞美及多媒体艺术手段渲染,给全市人民献上了一场欢乐的艺术大餐。

此次晚会,宁夏电视台通过五市连线进行直播,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进行全程直播。新华社现场云、央视移动新闻网、今日固原客户端等平台也进行了网络转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