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15名白衣勇士赴湖北抗疫,襄阳医院发来感谢信!

信息来源:固原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0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在#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 的关键时刻,感谢@固原发布 @固原市人民医院 派出医疗队千里迢迢援助航空工业襄阳医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我携手,众志成城!您们的援助是我们的底气和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我们定当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全民战“疫”!

2月3日,航空工业襄阳(364)医院向固原市人民医院发来感谢信。

1月28日,固原市人民医院15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赶往湖北省,和那里的医护人员一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医疗队中年纪最小的24岁,最大的56岁,在春节万家团圆的时刻,他们主动请缨,积极要求参加武汉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工作现场

随着疫情发展,

救援队的工作日渐繁重。

清晨一睁眼,

就要面对各种复杂多变的疫情。

晚上拖着劳累的身体,

回到宿舍,

心里又惦记起千里之外的家乡。

固原市人民医院张娟娟写给家人的信:

爸妈,等“战役”结束,我一定找个好人嫁了!

亲爱的爸爸、妈妈:

好久不见,也好久没有以这样的方式给你们写信了,想想我都已经3个月没回家,3个月没有见你们了。本来说好的春节要回家的,又要食言了,我知道您二老一早就盼望着我春节回家的,非常抱歉在这个合家欢聚的日子里,不能回到你们的身边。

转眼间我已经出来工作两年了,一直以来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少陪伴在你们身边,原本打算春节和同事调班,在年三十和初一值完班初二下夜班后就回家跟你们过春节,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使我感受到一种深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是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所以我放弃了休假,决定跟随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来到疫情一线。

爸妈,我永远忘不掉跟你们视频告诉你们我的决定时,你们脸上浮现出的震惊及不知所措,还有眼睛里浮现的泪花,我知道弟弟的离去给你们留下永远难以愈合的伤痕,你们不想我出任何差错,但是,爸妈,我永远忘不了我为什么学医,我学医的初衷就是为了不让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的憾事再次发生在别人身上,我忘不了7岁弟弟在我身边叫我姐姐时的情景,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

爸妈,你们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奶奶,做好自己的防护,不用担心我,我和我的战友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平安的回到你们身边,我向你们保证,等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结束后我一定找个好人家嫁了,哈哈哈,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爱你们的娟娟

2020年2月1日

这些质朴的文字,

读来让人落泪。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和患者在一起

每一位六盘儿女,

请记下这15个可敬的名字,

为他们点赞!

在这里,

我们惟愿每位白衣战士们,

都能顺利工作,胜利归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