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原州区卡友一路“逆行”雷神山

信息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0-02-0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武汉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门店能停、商场能停、一切都能停,唯独物资运输不能停,在抗击疫情期间,许多卡友驾驶着满载货物的卡车,向着疫区一路“逆行”。记者电话采访了解到,何志刚就是万千卡友中的一分子,他与三个同伴历时两天,无偿将物资从湖南运送到武汉雷神山医院。

何志刚今年37岁,家住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鸦儿沟村,与侄儿何勇搭档跑长途运输。1月19日当天,他刚刚将一批货物运送到湖南郴州,1月27日晚上他在网上看到一则消息后,内心强烈的责任感驱使他要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期间,武汉缺乏物资,网上有人发布消息,急需将湖南长沙的物资运往武汉雷神山医院,我当即和另一位卡友马金龙商量,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尽自己所能为武汉同胞做点什么。”两人一拍即合,当即联系了发布消息的老板,1月27日晚上出发前往长沙。

宁夏原州区卡车司机何志刚。

电话里,何志刚语速很快。“到长沙后,我们表明了自己的想法,工厂老板很意外,因为上一辆运送物资的卡车光运输费就一万多元,而我们却要无偿拉货,最后,工厂老板本着让我们少赔点钱的想法,给了我们3000元油钱。”何志刚说,1月28日晚上,他们将物资全部装好,2车4人向着武汉一路“逆行”而去。

“要说怕,其实我心里也很害怕,我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等着我去养活,我侄儿也才23岁,同行的马金龙父子与我们年龄相仿,差不了几岁。”但是,想到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何志刚又没那么怕了,“在疫情面前,他们或许是临危不惧的生命守护者,但疫情过去后,他们也同样是背负着生活重担的普通人。”

1月28日晚上装货启程,到1月29日晚上卸货返程,这24个小时里,他们马不停蹄,轮换开车,丝毫不敢耽误。“到达雷神山医院后,我们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整个人都感觉很轻松,我还在街头为我们一行人做了顿饭,大家都说是今年吃过最香的一顿饭,也是永生难忘的一顿饭”,马金龙坦言道。

宁夏原州区卡车司机马金龙。

1月31日早上9点多,何志刚一行人平安返回固原,他们主动汇报情况,4人被安排在原州区人民医院隔离观察。截止2月2日,除了马金龙之子马杰感冒,头有点疼,其他三人均无异常。

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也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尽管疫情的阴霾笼罩在头顶,但我们从不缺少希望之光引导前行,待到风吹樱花落,雨润黄鹤楼,唯愿疫病退散,我们一起出门看遍山花烂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