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志愿服务在战“疫”一线擦亮底色

信息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2-0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众志成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彭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早动员、早部署,连日来,社会各阶层志愿者纷纷响应。

杨治刚和妻子刘彩芳是彭阳县白阳镇玉洼村村民,家中经营着一家农家乐,其家风淳正,为人热心、乐于助人,是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多次荣获“最美”家庭。

“咱俩都是党员,必须做点什么。”1月25日,杨治刚看到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的消息后,和妻子刘彩芳商量。

于是,杨治刚利用快手、微信转载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刘彩芳向村委会申请到劝返点执勤,还给执勤人员免费送饭菜。

“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人人尽责、家家防控。”杨治刚说,他和他的家庭由衷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

2月2日,白阳镇玉洼村村民高发和草庙乡和谐村村民杨世刚自掏腰包1万多元,沿各个检查点送饮料、方便面。高发和杨世刚两人常年在外打工,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2月3日,彭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布志愿者招募令,一次性招募694名宣传引导、后勤运输、物资募集、秩序维护、防控支援等抗击疫情工作志愿者。

2月4日,第七届全国孝老爱亲模范郭彩利,和丈夫来到彭阳县疫情防控监测点,给一线的执勤人员送去了价值5000元的牛奶、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郭彩利“割肾救夫”的感人事迹在彭阳妇孺皆知,是当地群众心中的“好媳妇”。

古城镇高庄村共产党员徐晓霞是一名志愿者,也是5个孩子的母亲,她每天和志愿者一起到社区做测温、劝导、宣传等工作。当她通过村党支部微信群得知村劝返点防控人员缺少口罩少时,个人联系购买80只口罩和60双手套送给防控工作人员,又给防控点购买5箱方便面10件纯净水。

2月6日, 彭阳县麦芽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将筹集到的2000多只口罩送至一线。

在这场战“疫”,来自各阶层的志愿者奋战在一线,万众一心守护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