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隆德:战“疫”一线的红色先锋队

信息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0-02-0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7日电(宁芬)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有这样一支2200多人的队伍,他们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标,活跃在大街小巷、各个路口,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一同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这些志愿者中,有60多岁的老党员,有社区居民、乡村群众,也有00后大学生。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红马甲”活跃的身影;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他们冲锋在前的担当!疫情防控中,他们是“逆行者”,是红色先锋队,他们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一呼百应,无私奉献显担当。观庄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冒着风雪,主动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与乡村干部一起开展外来人员摸排登记、村庄消毒、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为守护村民的安全贡献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力量。在各个社区,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协助开展出入人员信息登记、群众体温测量、社区外来人员走访、隔离人员监控等工作,不管是清晨还是夜晚,随处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这些看似简单的事情,在这个特殊时期显得简单而繁杂、平凡而伟大。

走街串巷,一言一行显真情。“大家要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外出、不聚会……”,连日来,志愿者们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防护知识,劝导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餐、不集会、不走亲访友,不举办红白事等群体聚集活动,做好个人防护。考虑到辖区居家隔离家庭急需生活物品,青年志愿者们发挥自己体能优势,积极协助乡村(社区)干部,免费为住户上门服务,做到以“静”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让广大群众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温暖。

挺身而出,危难时刻显本色。观庄乡老党员周彦斌,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志愿服务工作,每天骑着一辆小型电动三轮车,载着录有防控知识的大音箱,穿梭在村子里的各条巷道上,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请把我也编排到值班队伍中,我是党员志愿者,我也要参加战斗!有着46年党龄的基层老党员王彦荣,在疫情发生后,看到村上其他党员干部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24小时奋战在抗疫一线时,王彦荣坐不住了。他小心翼翼的从一个陈旧的公文包里拿出珍藏了46年的党徽,站在镜子前很有仪式感的佩戴在胸前,找到齐兴村党支部书记李九生,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申请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中,在村子里巡逻、宣传防疫知识,协助村口查验点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神林乡双村、杨野河村青年志愿者自发组织起来,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与乡村干部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志愿者们不分年龄大小,积极为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志愿者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与广大干部群众并肩作战,他们用大爱筑起阻击疫情的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