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河川乡第一书记勇当战“疫”先锋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原州区河川乡,各驻村第一书记放弃了春节假期,奔赴在乡村防控一线,以身作则,带领党员干部共战疫情。

连日来,寨洼村第一书记王军吃住都在监测点的帐篷里,白天组织村干部和党员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入户摸排和设卡监测,晚上主动值班参与劝返,筑牢寨洼村防线。古正海、吴占奇、吴占朝、马正云等村民,感动于王军为全村安全的坚守,纷纷到寨洼村检测点进行慰问,而王军却说:“疫情防控是战役,第一书记就是先锋,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不出门、不聚集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这个春节,对于上台村第一书记李永生来说,过得很辛苦。不久前,他的姐姐因病去世,李永生忍着巨大悲痛处理了姐姐后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不耽误工作,李永生将年仅3岁的小女儿带到村上,交由热心的村民照顾后,开始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从安排部署到宣传摸排,从重点管控到检查登记,他事事亲力亲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第一书记的初心和担当。

在河川乡,除王军和李永生外,还有将女儿寄养在亲戚家的母家沟村第一书记田雯、有退役不褪色的骆驼河村第一书记徐东东、也有顶着压力暂时关停个体经营场所的明川村第一书记马宏等,他们积极宣传动员,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为广大群众筑起了一座坚实的防疫堡垒,有效保障了群众的健康安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