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行动起来!固原和平门社区志愿者。

信息来源:固原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原州区和平门社区老旧社区多,人员配备少,老旧社区没有物业管理,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和街道工作人员承担了辖区十五个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和四个有物业小区的所有疫情防控和摸排登记。

原州区北塬街道办事处和平门社区主任 祝银:

中间人群管控的工作,最困难的就是人员少, 物资紧张。社区工作这块大多数由女性构成。早上天不亮刚露鱼肚白就出门,晚上半夜十点 、十一 二点才进门,孩子都顾不上照看,有时一顿热饭都吃不上。

为了做好防疫工作,社区自己发动志愿者。在辖区内的十五无物业小区和四个有物业的小区一共成立了十八个工作组,这让很多工作都能顺利开展。

原州区北塬街道办事处和平门社区工作者 贾慧慧:

从疫情开始,我招募的志愿者在第一天就参与志愿服务,直到现在。和平门社区散户比较多,像散户这块宣传不好做。社区党员就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给散户进行政策的宣传,让老百姓知道,疫情期间是不能出门的。

水利小区没有人给大家消毒,当时看到这个情况就在群里发了一个消息,说咱们哪个居民出来给咱们小区消毒。有个叫李军的居民就出来了,他把毒消了以后就紧接着做志愿服务,一天都没有停。

疫情开始志愿者们每天做到消毒到位,小区登记配合的也很有秩序。小区有个志愿者吕俊章免费做志愿服务,晚上九点了没吃饭还在坚守,别人问他吃饭了没有,他就说吃了 。

有些人因为生病或者在外地等自身原因无法参加志愿者,就主动联系社区,给志愿者们捐赠一些需要有些东西,帮助他们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和平门社区德顺日间照料中心每天中午都会为一线人员送去200多份爱心午餐,午餐每天都是一荤一素搭配。老板说社工和志愿者很辛苦,从早到晚都在门口蹲守排查,在一线既辛苦又危险,看见心里也感动。

在疫情面前,固原各界无论单位、企业,还是普通群众,都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保平安!他们用社会实践传递着爱心,传递着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