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2020年度议军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不断推进固原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主持召开2019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暨2020年度市委议军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推进全市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听取驻固部队全面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部队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充分肯定一年来固原军分区、驻固部队和各县区人武部思想政治建设、战备训练、国防动员建设、双拥共建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广大官兵在地方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抢险救援等方面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

●要坚持政治建军方略,坚定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政治信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两个维护”最高政治原则,深化科学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

要树立练兵备战鲜明导向,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应急应战准备。加强部队战斗力建设、深化民兵调整改革、突出实战化训练演练、加大基层建设力度。要坚持军民融合发展,服务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实践。

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切实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理念和要求贯穿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过程,围绕军民结合创新融合发展路子、围绕互动双赢创新融合发展载体、围绕弘扬双拥共建创新融合发展形式。

会议要求

要认真落实党管武装责任,强化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认真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好“第一书记”责任,形成党管武装工作合力。要全力解决驻固部队战备训练、基础设施建设、全民国防教育等方面困难,全面落实义务兵优待、伤残和退役军人优抚等政策,书写固原军政团结协作、军民鱼水情深的崭新篇章。

市领导罗永红、马玉芳等和固原军分区、驻固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